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9 10:42:34

2017上海车展开幕在即,一定牵动了很多车迷朋友的心,尤其是对于众多喜欢SUV的车迷来说,本届上海车展可谓是SUV的一场盛宴,不仅有众多合资品牌带来了最新的SUV车型,更有不少豪华品牌带来了一些看点十足的SUV新车,那么今天编辑就给大家带来2017上海车展SUV重磅新车预览,看看其中有哪些是你们最关心的,我们将在车展现场进行详细报道。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斯柯达 柯迪亚克将于4月19日上海车展正式上市销售,新车定位于一款中型SUV,其在外观上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硬朗,前脸造型威猛时尚,新车还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了许多专属设计,并且采用7座布局增强日常实用性。 除此之外,斯柯达旗下明锐COMBI和VISION E也将一同亮相车展。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外观方面,作为一款7座中型SUV,柯迪亚克造型延续了斯柯达VISION S概念车的设计风格,采用斯柯达家族式前脸造型,车身线条平直、硬朗,尾灯组的设计非常时尚,采用C型光带造型。内饰的整体设计也别具一格,材质有织物、皮质混合和真皮面料可选, 8吋全玻璃电容式触摸显示屏和双表盘设计的仪表盘都独具特色。

在车身尺寸上,柯迪亚克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98mm、1883mm、1676mm,轴距则为2791mm,车身宽度和轴距相比同级别的竞品车型毫不逊色,使得车内为驾乘人员营造了充裕的驾乘环境,即使是身高1.8米的乘客,在前排头部空间余量超过两拳,坐到第二排也可以轻松跷起二郎腿。而充裕的轴距,也使得柯迪亚克在5座车型之外,还有7座车型可选,座椅采用“2+3+2”的布局形式,对于人口更多的家庭来说,7座的柯迪亚克可以轻松满足他们全家的出行需求。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后备厢容积最大可扩展至2065L)

值得一提的是,柯迪亚克还全系标配了面积达到1.17㎡的全景大天窗,天窗从前排一直延伸到后排乘客的头顶,不仅采光好、空间通透感强,而且非常贴心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视觉感受,使得乘客在后排也能够仰望蓝天享受阳光。另外,全系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车顶行李架,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PB电子驻车、TPMS轮胎气压监测系统、MKE智能疲劳提醒功能等对消费者来说也是很具有实用性与安全性的。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和全新途观L、速派均采用了 大众 全新一代EA888发动机,共有1.8TSI和2.0TSI两种排量,全系匹配7挡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兼顾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其中TSI 330车型搭载的1.8TSI发动机峰值扭矩可达300N m/1450-4100rpm,低转速大扭矩的特性兼顾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使得柯迪亚克TSI 330车型不仅起步动力足、加速快,而且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2L。

路虎 全新揽胜星脉

路虎揽胜星脉将在本次上海车展国内首发,新车与 捷豹 F-PACE车型共享平台研发,定位介于揽胜极光和揽胜运动版之间,是一款强调运动风格的中型SUV车型。不过相比于揽胜运动版,揽胜星脉采用隐藏式的车门把手,更夸张的造型设计,运动气息更加浓郁,整体造型也更加未来。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内饰方面,揽胜星脉的内饰同样沿袭了揽胜系列的设计风格,相似的四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圆角矩形的中控大屏,以及捷豹路虎家族招牌式的旋钮式换挡机构等。有别于现在的几款路虎车型,揽胜星脉采用了大面积的触控按键代替了传统的实体键,科技感更强。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动力方面,未来进入国内的车型可能搭载2.0L涡轮增压四缸以及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发动机的仍旧是来自于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标配四驱系统。

奥迪Q2

奥迪Q2将在此次上海车展上进行国内的首次亮相,现如今,国产最便宜的奥迪是奥迪A3,不过参照海外市场的定价,未来国产Q2的价格很有可能低于A3,豪华品牌已经将魔爪渗透到小型SUV阵列,可想而知以后普通合资品牌将直接面临前有豪华品牌后有自主品牌夹击的困境。外观上,Q2并没有因为更小的尺寸而减小前进气格栅尺寸,大嘴的设计相当提气。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内饰方面,Q2的整体设计风格脱胎于奥迪A3,同样运用极简的设计风格,搭配可伸缩式的中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在海外车型上,用户可选择全液晶仪表盘,希望这样的配置在未来国产车型上可提供选装。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动力方面,Q2搭载一台与奥迪A3相同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除此之外,新车还将有望配备一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将采用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LYNK&CO 01

2017年4月16日,吉利旗下的全新品牌LYNK&CO正式发布了第一款SUV产品——LYNK&CO 01概念车的准量产版。这款代号CZ11的首款SUV车型,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它的前身就是品牌发布时亮相的LYNK & CO 01概念车。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LYNK&CO 01准量产版定位一款紧凑型SUV,基于吉利和 沃尔沃 共享的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紧凑级模块化平台,将要共享沃尔沃SPA——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可扩展平台的诸如动力总成、插电式混动系统、底盘悬架元件、人机交互系统以及安全系统在内的诸多技术平台打造。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在车内,LYNK&CO 01准量产版采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屏的仪表盘,并配备有内饰氛围灯、10.2英寸中控触摸屏、电子换挡杆等增加科技感的元素,整体来看,新车主打北欧风格,并且设计简约时尚。并支持包括CarPlay及CarLife在内的多平台互联系统,并通过LYNK & CO自有的车载应用商店形成完整的生态。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AEB紧急自动刹车系统、行人识别系统、带排队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盲点监测系统、RC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智能远近光控制、交通限速标识识别、360°全景泊车影像等诸多主动安全配置及智能驾驶技术。

动力总成方面,从之前吉利官方给出的消息来看,将会有包括1.5T三缸汽油发动机、2.0T四缸汽油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纯电动系统四套动力总成。变速箱方面,LYNK&CO CX11的汽油版车型将搭载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调校水准如何将会是我们未来重点关注的。此外,新车还将配备四驱系统,具体结构和表现,仍需等到新车正式上市之后才会知晓了。

DS 7 CROSSBACK

4月14日,DS旗下全新紧凑型SUV——DS 7 CROSSBACK的实车正式亮相国内。新车基于PSA集团EMP2平台打造。新车将于4月19日开幕的2017上海车展正式面向国内公众亮相,并将于下半年开启预售,国产车型上市时间则要等到2018年上半年。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DS 7 CROSSBACK的车身尺寸数据为4570/1890/1620mm,该车的外观造型依旧延续了DS品牌所特有的法式时尚风格,车前脸有着极高的视觉辨识度,同时中网中央硕大的DS车标也格外显眼。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车侧与车尾的整体造型比较敦实、饱满,由此也展现出了SUV车型所应该具备的力量感。双色风刀装的轮圈,进一步彰显了这车的运动气质。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动力方面,DS 7 CROSSBACK将成为PSA集团率先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它由一台203马力的汽油发动机和布局在前后轴的两台电动机共同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每台电动机最大功率80kW,综合最大功率输出304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与这套动力系统所搭配的是全新研发的8挡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配备有主动感应式悬架系统。

本田 新一代CR-V

新一代CR-V将于4月19日开幕的2017上海车展上发布。国产新一代CR-V将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外观方面,据悉国产新一代CR-V基本与海外版保持了一致,其采用本田标志性粗壮的镀铬六边形前进气格栅,且与前大灯完全连为一体,同时大灯内部加入了LED光源。尺寸方面,新一代CR-V将明显比现款修长一些。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

动力方面,新一代CR-V将搭载一台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93Ps,峰值扭矩或为24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同时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最大亮点在这里 上海车展重磅SUV新车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