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国员工或发动罢工 Model 3生产面临威胁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19 09:59:18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德国媒体 4月17日报道,特斯拉计划从今年7月开始Model 3的量产,但目前很可能因为工人罢工受到影响,事态已超出特斯拉的控制范围。

特斯拉德国员工或发动罢工 Model 3生产面临威胁

近期,特斯拉完成了对一家德国自动化系统厂商德国工程公司Grohmann Engineering的收购,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特斯拉高级自动化德国公司(Tesla Advanced Automation Germany),此举旨在加快特斯拉Model 3的生产进程。

德国媒体《世界周报》报道,Grohmann公司的员工很可能因为对薪酬不满,发动罢工。罢工最早或将于本周举行。罢工的具体原因如下:660名Grohmann员工工资低于德国工会标准的30%;特斯拉在Grohmann工厂取消了除特斯拉业务以外的其他业务,引发工人对于工作前景的担忧;Grohmann的创始人离职。

针对上述理由,特斯拉提出员工月工资提高150欧元的应对办法,但这样的薪酬仍无法达到德国工会的工资标准,工会要求月工资增加400欧元。特斯拉的股票表现不错,特斯拉表示将以股票受益对工人作出补偿,但这一提议遭到了部分雇员的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