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综合整治剑指“微腐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17:22:19
分享

“冒领、截留、贪污补助资金,违规收取庄基押金,党员干部慵懒散奢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这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民众深恶痛绝,不仅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还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从4月中旬开始,崆峒区将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六个专项整治”和“一个坚决查处”综合整治,重拳出击,严惩“微腐败”。

针对基层“微腐败”,崆峒区制定了坚决整治查出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方案,成立了协调推进领导小组,集中开展惠农政策落实、农村危旧房屋改造、土地规划管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扶贫资金、干部作风等六个专项整治和坚决查处违纪违规问题,重点整治2013年以来退耕还林、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村低保、农机具补贴、农村义务教育减免补助、征地拆迁补偿等惠农政策落实问题和套取、冒领、截留、挪用、贪污、克扣农村农村危旧房改造财政补助资金,违规收取庄基押金等问题,最大限度消除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滋生腐败的土壤。同时,紧扣“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2+20”精准扶贫方案,紧盯扶贫攻坚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对“两查两保”专项行动进行“回头看”,建立健全坚决整治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正本清源、正风肃纪。

崆峒区纪委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综合整治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滋生蔓延,使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得到明显提升,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