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又抛出“重磅炸弹”称特斯拉2年内推出皮卡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7 09:55:14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据《底特律新闻》网站报道,如果特斯拉进军卡车市场,那无疑是给美国汽车产业投下一颗“重磅炸弹”。

马斯克又抛出“重磅炸弹”称特斯拉2年内推出皮卡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当地时间4月13日)在Twitter发布多条内容称,特斯拉半挂车将在今年9月面世,在那之后18至24个月内特斯拉将推出皮卡车型。他在Twitter中写到:“团队已经完成了一项逆天的工作,接下来还要认真对待下一阶段的任务”

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车型家族中加入卡车意味着该公司或发生天翻地覆的变革。特斯拉的代表并未公布有关未来计划的细节,但其表示推文将会是特斯拉唯一的声明发布窗口。

就在埃隆-马斯克做出上述表态之前几天时间,特斯拉临时超越通用汽车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企业。埃隆-马斯克所发的多条推文使得特斯拉股价在周四下午有所上涨,不过在当天收盘时通用汽车仍然是市值最高的汽车企业。当时通用汽车市值为511.4亿美元,特斯拉市值为484.1亿美元。

Autotrader的执行分析师迈克尔-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指出,埃隆-马斯克的表态具有典型的“马斯克风格”。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特斯拉卡车的消息我们几乎还未获得任何细节内容。鉴于卡车制造是利润率较高的领域,因此其对于特斯拉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特斯拉需要盈利。”

她对特斯拉卡车的研发计划也提出了许多问题。她提出:“特斯拉是凭一己之力还是同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制造卡车?特斯拉如何筹得足够的资金来支撑卡车研发计划?卡车业务是否会给特斯拉增加实质性的经济利益?”

特斯拉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推出Model 3电动轿车。特斯拉卡车的加入将充实现有车型阵容,不过特斯拉目前尚未拥有生产卡车和半挂车的生产设施。

2016年7月,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博客上公布《Master Plan, Part Duex》规划时指出,市场对电动重型卡车和高频率乘客都市通勤车的需求是存在的。他在博客文章中写到:“我们相信特斯拉半挂车的出现将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同时提升车辆的安全性以及驾驶乐趣。”

特斯拉此前表示,到明年底前将生产出50万辆新款Model 3紧凑车型,该车售价预计约为4万美元。有分析人士质疑特斯拉能否达成销售目标,事实上目前特斯拉年产能还不足10万辆。过往特斯拉已经多次推迟事先已有所承诺的车型上市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