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美国新厂2018年建成 将投产S60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17 09:31:26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4月13日报道,鉴于美国市场的重要地位,2014年沃尔沃决定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市修建一家工厂,用于生产沃尔沃S60车型。目前,施工进度已完成2/3,新工厂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投入使用。

沃尔沃美国新厂2018年建成 将投产S60

目前S60车型是在中国制造的,但这一局面将逐渐被打破,到2019年初,南卡罗来纳州将成为S60车型的全球唯一产地。未来3—4年间,新一代车型将在美国投入生产。沃尔沃美洲高级副总裁、美国区首席执行官克莱斯 科尔塞马克尔斯(Lex Kerssemakers)说:“接下来的6个月,我们将决定新一代车型是什么,它可能是全新的一款车,也可能是现有车型的第二代。”

2015年9月,沃尔沃在南卡罗来纳州为新工厂举行奠基仪式。这个位于查尔斯顿以西40英里(64公里)处的工厂正在建设中,庞大的建筑物占地1500英亩(9105亩),每天都有约800名工人施工,建造范围包括工厂、试车道、培训中心和办公楼。目前,施工进度已完成2/3。沃尔沃美洲采购和生产副总裁卡塔琳娜 菲约尔丁(Katarina Fjording)说:“该工厂将于2018年8月投入生产。”

该工厂一期将雇佣2000名工人,一年制造6万辆S60中型轿车,3万辆将出口到国外。未来五年,该工厂将对设备进行投资,增加2000名工人,生产量将增加一倍,预计每年生产12万辆汽车。

沃尔沃还准备在美国投产XC90以及多款60系车型。90和60系列的任一车型都可在查尔斯顿工厂的SPA平台(可伸缩平台架构)上生产。而基于CMA平台(豪华紧凑型平台架构)生产的XC40车型,将不会在查尔斯顿工厂生产。这款小型跨界车目前的产地是比利时,今年该车将在中国的一家新工厂中投入生产。

(实习编译:喻一伟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