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钢铁侠 丰田推机械“腿”助瘫痪病人行走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17 09:31:2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2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将推出带有电动机械框架的模拟机器腿Welwalk WW-1000,它能够帮助中风瘫痪的老年人恢复行走,有望今年年底向公众发布。

效仿钢铁侠 丰田推机械“腿”助瘫痪病人行走

在丰田总部的机器腿展示中,瘫痪病人的大腿、膝盖、脚踝和脚部分别被固定,背带以及机器人的内置马达可以让腿部弯曲和伸直,进而能够帮助病人在跑步机上行走。同时,内部的传感器可以检测并调整动作,医务人员还可以通过触控屏幕的控制系统进行辅助调整。丰田称,今年晚些时候计划将100多个Welwalk WW-1000系统租赁给医疗机构。使用这个机器人需要支付一次性费用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3万元),以及每月额外的租赁费3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

效仿钢铁侠 丰田推机械“腿”助瘫痪病人行走

在老龄化社会中瘫痪老人很常见,因此丰田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瘫痪病人可以拥有除了轮椅之外尝试直立行走的机会,并借助自动调整的传感器可以更快地恢复行走能力。而且,这套系统还有助于帮助治疗师随时监测病人的恢复进度。

(实习编译:杨婷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