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Genesis品牌玩SUV风格 纽约车展发布GV80概念车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6 08:06:37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newatlas网站报道,自从2015年从现代 集团剥离以来,创世纪品牌(Genesis)正努力地开始与更多现有的豪华汽车品牌展开对话。在纽约车展上,它将推出一款配备一块燃料电池的GV80概念车,该消息立即吸引了外界的广泛关注。这款引人注目的SUV能够让我们一览未来的创世纪SUV将走怎样的风格。

现代Genesis品牌玩SUV风格 纽约车展发布GV80概念车

一个汽车品牌,无论是否走豪华路线,如果在产品线中没有推出一至两款SUV的话,恐怕在当今这个时代也是走不远的,因此创世纪推出其首款带着“现代式奢华”印记的SUV只是个时间问题。

这款GV80概念车显然并非经过抛光处理的量产车型,但是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创世纪最终设计出的SUV成品将是什么样子。快速流动的线条和倾斜的车顶轮廓线带来了时尚及运动型的直观感受,而无需另外注明这是一款“城市运动型的SUV GT跑车”或此类废话。汽车制造商的宣传语常常是荒谬的,但是创世纪打出的“运动优雅”口号却很好地总结了GV80的外观特征。说到这里,创世纪提出的“城市冒险家”口号涵盖了这款车型的几个特征。

在前面,这款GV80拥有耀眼的网格,如果不是主格栅与下格栅的分离设计让它显得有些杂乱,那么这款车看起来将相当庄严。双格栅下边的小尖钉标示出了汽车的中心轴线,在上方的刹车灯上也有此类标志,将前后连成了一条线。超薄的前大灯就像是一双隐秘的眼镜,在后面是一套激光尾灯。轻薄的后排气孔暗示这款车的动力来自燃料电池。

现代Genesis品牌玩SUV风格 纽约车展发布GV80概念车

除了运动、流线形和表面的装饰以外,汽车轮廓采用了格子状的柱状物和车轮叶片,带来了独特的装饰外观,夺人眼球。这些23英寸合金的扇式设计旨在减轻重量,并向下方的大型制动器提供冷却。

除了配备电子控制的车门以外,宽敞整洁的仪表板采用弯曲的22英寸OLED显示屏。这个弯曲的宽屏幕能将经典车速表的精度与数字显示器相结合。

现代Genesis品牌玩SUV风格 纽约车展发布GV80概念车

该概念还具有创新的人机界面(HMI),通过具有电容触摸的新型多功能交互控制器提供直观的操作和功能控制。 每个金属嵌体都可以在显示屏上访问常用功能,例如导航、娱乐和通讯。驾驶员和乘客可以将显示器分成两部分来各自操纵中央控制器,而后排乘客也可以通过后伸式控制台的嵌体一级前排座椅靠背的娱乐显示屏进行嵌入式控制。这个控制系统在前控制台的顶部还拥有大猩猩玻璃触摸板和滚花金属轮。

除此之外,创世纪在仪表板面板和控制台中移除了常用的物理和数字控制及显示。这种干净、简洁的设计可能会吸引一些人,但我们觉得这非常冷淡和无聊。这样的设计可能是有意的,但我们感觉到设计团队把所有的时间和资源都花费在外部装饰和具体的内部功能中,然后在项目截止日期之前草率地拿起铅笔对仪表板的其余部分进行设计。

现代Genesis品牌玩SUV风格 纽约车展发布GV80概念车

GV80的内饰在照片上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色,但是其中不乏一些优质的材料。你可能会因为灰色的色调而忽视它的内饰,但实际上它的中控台是由白蜡木制成的,地板也是。半苯胺皮革铺满了汽车内部,而门面板,座椅插件和中控台则采用绗缝金刚石拼接。皮革包裹的上仪表板与仪表板桥上独特的Architexture绒面革形成鲜明对比。另外仪表板还进行了铝镶边抛光。

GV80的燃料电池是当下的一个流行趋势,并且它暗示创世纪将跟随现代探索其他动力传动系统。不过该公司只打出了“最新插入式氢燃料电池电气技术”,没有揭示这款电池的其他细节。

这款GV80概念车显然不是量产车型的预览版,但也许其中一些风格和功能将会转移至最终版本的SUV上。同时,这款概念车将在纽约车展上展出,纽约车展将于周五开幕,一直持续到周五(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