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车30辆 偷钱过网瘾 男子疯狂作案在网吧落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21:30:47

连续砸撬30多辆车窗行窃,多则几百元少则几块钱都不放过。日前,嫌疑人杨某被湖北郧西警方在网吧抓获。

今年2月16日一大早,郧西警方陆续接到几名群众报警,称车辆停在路边,车玻璃被砸,车内现金被盗。接到报案后,郧西警方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取证。

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民警能清晰看到画面显示一名大概20出头的青年男子,用一根撬棍将整个副驾驶车玻璃撬碎后,将手伸进车窗实施盗窃行为。

在认真梳理比对后,郧西警方对30余起砸车玻璃盗窃案进行了串并立案。通过深入研判,警方分析嫌疑人可能是一个不误正业、爱上网吧的男青年。随即对城区各个网吧开展秘密排查行动。

经过数日对全县各网吧进行排查,警方在郧西县城黄山公园一网吧内发现了嫌疑人。当天,办案民警在该网吧内将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杨某告诉民警,由于没有固定的工作和收入,又有网瘾,缺钱上网又不想正经工作的他,为了获得上网资金“过网瘾”,就动了坏心思,把主意打到盗窃上去了。

民警提示:车内切勿放置钱包、手机、笔记本电脑、烟酒等贵重物品;汽车尽量不要停放在偏僻角落;养成停车锁门窗,手拉车把手确认锁车等好习惯,有条件的还应启动报警装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