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售商行老板贪图小利 多次“低价”收购黄金贼赃被拘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21:06:02

鄂州市一寄售商行老板佯装不知情,多次低价收购偷来的黄金饰品,其商行竟成为小偷销赃窝点。

2017年4月12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杜山派出所通过潜心经营,成功抓获涉嫌销赃违法嫌疑人曹某(男,42岁,鄂州人)。

原来,曹某是鄂州市鄂城区文星大道某保管商行老板,专营金银手饰的保管。2015年11月份的一天下午,曹某在店里接待了两名20来岁的年轻男子。两男子要求当黄金吊牌。曹某问两年轻伢金饰从哪里来,有没有什么手续?男子称是自己买的,发票掉了。曹某隐约感觉到其中有些“蹊跷”,但仍装得浑然不觉,复印了两男子的身份证信息后就低价收下了物品。随后两男子又分别在2015年12月份,2016年2月份,2016年3月份,多次向曹某当出了多样黄金、铂金饰品。两男子称“当”物品,可实际上并不曾赎回任何物品。每次交易时,曹某都没办理任何手续,没有做任何登记。

曹某万万没想到,这两名年轻人正是流窜鄂州多个乡镇连续盗窃数十余次的盗窃嫌疑人熊某(19岁,鄂州人)和杨某(20岁,鄂州人)。而曹某的保管商行就阴错阳差地成为两位犯罪嫌疑人的销赃点。

据曹某交待,自已首次交易时,只是有些怀疑,但次数多了,能感觉到这些黄金饰品是“赃物”,只是贪图利益的本性让自己犯糊涂了。

目前,曹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