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保安真奇葩 夜间巡逻竟靠毒品“提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21:02:41

湖北鄂州某小区的一名保安夜间巡逻竟靠吸食毒品提神,目前该保安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2017年4月11日,鄂州市某小区一名业主匿名向长港派出所举报称该小区有保安吸毒。经民警询问了解后得知,该群众某天深夜下班回家后,在二楼阳台抽烟时,偶然看到李某鬼鬼祟祟的从暗处走出来,并随手将一个垃圾袋扔到垃圾桶旁边。由于没扔准,从垃圾袋里面散落出一个插着几根吸管的塑料瓶,李某见状连忙跑上前去将塑料瓶捡起来迅速扔进垃圾桶,并警觉的打量四周。在没有发现其他人后,李某又将帽子和制服稍稍整理,打开随身携带的手电筒绕着小区巡逻一圈后,进入了值班室。

本来这看似平常的行为不会特别引人注意,但恰巧看到这一切的业主是某中学的教师,近期刚给学生宣传普及了预防毒品的相关知识。他觉得那个插着几根吸管的塑料瓶跟宣传栏里面吸食毒品的工具非常相似,如果李某真的是吸毒人员,那么万一毒瘾发作,在小区做出像新闻里面播报的极端行为怎么办?于是该业主立即坐电梯下楼,悄悄走到垃圾桶,将里面的塑料瓶拿了出来看了几眼,就迅速报警。

长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将涉嫌吸毒的李某控制住,并联系该小区物业经理安排一名保安来接替李某的值班工作。经询问,李某交待自己经常在值夜班的时候,巡逻到小区的监控盲区处,悄悄用毒品“麻果”来提神。闻讯赶来物业经理张某在得知李某吸毒后十分诧异,据张某称,李某还是该物业公司的“优秀员工”,每次轮到李某值班的时候,他都会很认真的巡逻到深夜,没想到他竟会吸食毒品。

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