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写“遗书”躲衣柜玩pad 警民联动苦寻11小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20:48:37

“你这孩子啊,不知道我们会担心的,还在家里看着我们找你,就是不出来!”4月11日23时许,爷爷饶某抱着自己的孙女是又气又急。

4月11日中午12时许,家住湖北省丹江口市浪河镇小店子村的饶某到浪河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孙女饶某某(女,11岁)中午与自己争吵后,在家中留下遗书,带着家里的平板电脑不见了踪影,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浪河派出所民警李尚全、张天经过对遗书内容的研判,小女孩存在自杀倾向,问清饶某某体貌特征后,一方面迅速调取监控录像、沿途走访查找,另一方面在征得家属同意后通过微信、公安部失踪儿童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向外界推送求助信息。一直到当日23时许,在外寻找的民警、老师、群众接到爷爷饶某的电话称“孩子找到了!”

民警立即赶赴饶某某家,经了解,饶某某当日中午在家中跟爷爷吵架后,由于心情不好,就写了自杀倾向的遗书,拿着平板电脑偷偷躲到了家里二楼房间衣柜里。到了晚上23时许饶某某实在忍受不了饥饿就想悄悄在家找点东西吃后,继续躲在衣柜,结果被家中的大人发现。

“我在楼上衣柜里听到你们在找我,我就是不出来,看你们还吵我不!”饶某某大声说完后,突然又放低了声音,“爷爷我饿了,想吃饭。”

已经在外找寻了11个小时的民警,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了下来。看着一脸认真又委屈的饶某某民警哭笑不得,但仍然耐心的对其进行安抚并叮嘱家人在教育孩子时一定要注意方法,不能“硬来”。

随后民警将饶某某已平安找到的消息通过微信迅速传播了出去,并撤销了公安部失踪儿童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的相关内容,民警向关心孩子失踪的社会好心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