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东要增加董事会控制权 马斯克:买福特股票吧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4 11:10:41

特斯拉股东要增加董事会控制权 马斯克:买福特股票吧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thestar网站报道,特斯拉公司部分股东已经敦促这家豪华电动车制造商,希望其在董事会成员中增加两名与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无直接关联的独立董事。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可以保证董事会“对公司运营动态能够进行独立核查”。

本周三下午,一向自视甚高的马斯克在推特网发文吐槽称,自己建议这些投资者应该去买 福特 汽车公司的股票。目前,福特家族通过两大类股票控制着福特汽车公司的主要股份。

本周一,一份由五家投资团体联名发出的信件督促特斯拉公司,希望其每年都能够对自己的董事会成员进行改选。这五家投资团体中包括加利福尼亚州教师退休系统、爱马仕股权服务公司和CtW投资集团。

这份信件表示:“我们预计,随着公司向公开交易状态的转变,在IPO期间其治理结构和运行情况应该与公司战略改变看齐。然而,在IPO之前的这段时间,特斯拉公司的七名董事会成员基本上没有出现过任何改变”。

在高人马斯克的领导下,特斯拉市值最近已经超越通用汽车,并成为美国国内最具价值的汽车制造商。不过,特斯拉公司的市值最近已经下滑至通用汽车之下。截止本周三,这家来自硅谷的汽车制造商市值已下滑至503亿美元,而通用汽车当日的市值为508亿美元。

本周三下午,马斯克在推特网发文称:“这些投资团体应该去买福特汽车的股票,福特公司的董事会管理结构可能更适合他们……”

马斯克随后还在推特网上表示,按照此前的承诺,他正在物色寻找新的独立董事。不过马斯克认为:“这些投资集团的看法并不会对独立董事的产生带来任何影响”。

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由于投资者打赌马斯克将会给汽车行业和能源行业带来革命性转变,由此推动特斯拉公司股价飙升35%。不过,在本周三的纳斯达克股市交易结束时,特斯拉股价下跌3%至每股296.84美元。

目前,特斯拉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包括马斯克的兄弟凯姆勃·马斯克(Kimbal Musk)。此外还包括 SolarCity公司前首席财务官布莱德·巴斯(Brad Buss)。去年年底,特斯拉收购了SolarCity公司。

特斯拉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家用太阳能系统安装制造商之后,造成自己的账面出现大额亏损。而马斯克在去年6月份提出收购SolarCity公司的计划概要后,特斯拉股价便开始一路下跌13%。

现在,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电动车制造商,正在全力推动自己面向 大众 市场的Model 3电动轿车生产计划。特斯拉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这款电动车,并在短期内快速扩大其生产规模。另外,特斯拉希望在2018年时,能够实现Model 3电动车50万辆的年产量目标。

去年,特斯拉公司的电动车销售量为7.623万辆,但最终未能完成其至少销售8万辆的预期目标。与此相比,通用汽车去年全年销售量为1000万辆,而福特公司的销售量为67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