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小排量税收优惠政策影响 福特Q1在华销量下降21%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4 11:10:41

腾讯汽车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 福特 当地时间13日宣布,受中国减少针对小排量汽车的税收优惠政策,福特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1%至90457辆。

受小排量税收优惠政策影响 福特Q1在华销量下降21%

不过,在中国市场上的其他汽车厂商的表现要明显优于福特。 丰田本田 今年第一季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整个汽车行业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7%。

此前已经有汽车行业人士表达过担心,消费者们可能会赶在小排量汽车税收减半优惠政策到期前,也就是2016年年底前突击购买小排量汽车,而这也将促使2017年前几个月小排量汽车销售出现下滑。

在公布公司3月份销售数据前,福特CEO菲尔兹4月8日在上海表示,中国的小排量汽车的税收减半优惠政策适用于发动机排量为1.6升或以下的车型,而福特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汽车中有有70%至75%是享受该政策的。因此上述税收减半优惠政策被取消对福特的影响也比较大。他坦承:“我们早就预料到,今年第一季度的汽车销量将比今年第四季度(税收减半优惠到期之前)要低。”不过,在今年剩余期间的销量将会得到好转。

按照中国政府的规定,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在今年将从2016年的5%升至7.5%,2018年再升至10%的正常水平。福特表示,未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汽车销量增幅达到了两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