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停产电动版福克斯 福特欧洲低排放转型电动货车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4 11:10:41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报道,由于 福特 改变低排放汽车战略,转向生产混合动力送货车,该公司已停止在欧洲生产纯电动版福克斯。

欧洲停产电动版福克斯 福特欧洲低排放转型电动货车

福特于2013年开始在德国的萨尔路易斯工厂生产电动版福克斯,同时生产紧凑型内燃机版福克斯。

本月早些时候,在英国汽车制造商及经销商协会举办的Connected Car大会上,福特全球汽车评估部的负责人Graham Hoare对记者表示:“市场规模还不够大。当市场成熟时,我们还会回来。”

据市场分析机构JATO Dynamics,去年福特在欧洲仅售出61辆Focus Electric车型,而2015年售出70辆。

目前,福特从美国进口Focus Electric,然后销往欧洲的部分市场。

去年,该车型的电池组升级到了33.5Kwh,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从原来的160公里增加到225公里。Focus Electric在德国的补贴前售价为34900欧元。

福特先前表示,由于很多客户认为纯电动汽车还不够实用,因此该车在欧洲的销量很低。与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不同,福特一直不愿对该车型打折促销。

福特表示,公司将在2020年前推出一款全新的纯电动SUV,预计续航里程达480公里。该车型是计划未来五年向全球推出的13款新型电动汽车中的一款。

混合动力车潜力巨大

相较于纯电动汽车,福特认为由内燃机驱动、电动机作为辅助的混合动力车增长更快。

今年晚些时候,福特将在伦敦测试其汽油-电动版Transit Custom货车。2019年,其将在土耳其的Transit工厂生产该款车。

因预计很多城市将对柴油商用车进行更严格的限制,该公司将开发针对城市的货运车。Hoare称,从明年开始,伦敦将对新进入出租车进行限制,引导销售零排放车,所以“我们认为这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Hoare称,对于货车车队而言,使用混合动力车比纯电动车更好。他说:“理论上讲,成本的节约可能更有吸引力。”

各大汽车制造商正在测试市场对零排放或低排放商用车的反应。目前, 日产 在欧洲销售e-NV200电动货车,而由吉利控股的London Taxi Company将于2018年底在英国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货车。

福特在欧洲的电动车业务规模并不大,其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生产汽油混合动力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