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斥巨资 开发无人驾驶车网络安全系统

来源:人民网
2017-04-14 09:33:23

原标题:英政府斥巨资 开发无人驾驶车网络安全系统

据英国汽车媒体Autocar 4月11日报道,英国政府将斥巨资发展一个无人驾驶汽车网络安全联盟,旨在让英国成为未来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中心。

英政府斥巨资 开发无人驾驶车网络安全系统

报道称,5*Stars安全联盟包括:整车开发工程咨询公司HORIBA MIRA、工程机械技术公司Ricardo、专为英国汽车保险业提供数据的公司Thatcham Research以及技术公司Roke和Axillium Research。该小组将开发针对无人驾驶汽车网络攻击的防御系统,关注汽车行业先进技术安全性。

项目资金来自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设立的创新机构Innovate UK。该小组引入了针对无人驾驶汽车网络攻击安全的星级评级系统,类似于欧洲NCAP(欧洲新车评估测试)对汽车碰撞安全性的评级。

商业和能源大臣格雷格 克拉克宣布该联盟中标,尽管尚未公布投资金额,但最新消息称,该部门为无人驾驶车辆测试基础设施投资拨出了1亿英镑。 克拉克称:“到2035年,全球相关和无人驾驶车技术市场预计价值为630亿英镑。

(实习编译:裴苏慧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