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82个限时停车位 超时段停车将罚200元记3分

来源:新华网
2017-04-14 08:49:32
分享

北京新增82个限时停车位

超过允许停放时段停放车辆将罚款200元记3分

北京新增82个限时停车位 超时段停车将罚200元记3分

  赵登禹路设立的限时车位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北京新增82个限时停车位 超时段停车将罚200元记3分

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孩子、缓解居民停车难等问题,昨天,北京市交管局在全市新增了82个限时停车位。限时停车位采用虚线边框,周边标识有指示牌。交警表示,在规定的时间内市民可以免费将车停在限时停车位上。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西城区四根柏小学门口的限时停车位看到,3名接孩子的家长将车停在了限时停车位上。

两居民区增过夜限时停车位

针对学校周边家长接送学生造成拥堵以及居民区周边夜间停车难等现象,为方便家长接送孩子、缓解居民停车难等问题,昨天,北京市交管局在西城区等地新增82个限时停车位,并根据停车位周围环境设置限时时间。

据了解,本次新增限时车位惠及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规划路段分别是西城区赵登禹路北段四根柏小学北侧,设立限时车位8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2处;丰台区北大街区政府幼儿园门前设立限时车位30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1处。两处限时停车位允许停车的时段均为8时到9时和15时到17时。

此外,还有44个限时停车位安置在两处居民区附近,其中一处位于西城区的赵登禹路南段西四北头条路南侧,设立限时车位11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2处。

限时停车位采用虚线边框

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北青报记者在赵登禹路南段南向北方向看到,为居民区新增设的11个限时停车位已经施划完毕投入使用。路边停车起点和终点位置都立着蓝色的指示牌,牌子上标注着“限时停车,19:00—7:00”,非常醒目。限时停车位占用了一部分非机动车道,与普通停车位不同的是,限时停车位采用虚线边框,车位内也标注准许停车的时间“19—7”。北青报记者在赵登禹路上的限时停车位处看到,虽然超过了允许停放时间,仍然有两三辆私家车停放被交警警告劝离。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超过允许停放时段,把车停在限时停车位上属于违反禁令标志停车,将对驾驶人罚款200元记3分。

设限时车位需满足两条件

昨天下午3点多,赵登禹路东侧四根柏小学的学生迎来了放学的铃声,此时已经有许多家长等在了校门外,其中3名开车来接孩子的家长将车停在了限时停车位上。将车停在限时停车位内的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此前她曾经将车停在现在限时停车位的位置,但因为当时这里不准停车,收到过两次罚单。限时停车位的停车时间对于家长来说很合适,“正好是我们需要等孩子的时间,现在接孩子方便多了。”

西四交通大队副大队长杨来春介绍,可以设置限时车位的路段一般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周边停车资源紧缺,二是非机动车道宽度要达到六米以上,至少为非机动车留出宽度一米五以上的行车空间。“通过前期摸底调查,西四北头条至八条停车缺口很大,我们在胡同内施划了一些停车位,基本满足了停车需求。”

据了解,在允许停放时段,市民可以在这些限时停车位免费停车。(记者 杨柳 屈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