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36小时解救被拐女大学生

作者:李铮 来源:新华网
2017-04-14 08:49:32
分享

新华社沈阳4月13日电(记者李铮)仅仅用了36个小时,被拐骗进传销组织的女大学生就被沈阳警方成功解救。

沈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13日发布,日前,干警们连续奋战一天半,辗转三省数市1500余公里,将被拐骗至江苏省南通市某传销组织20天的沈阳籍女大学生小王成功救出。

3月2日,沈阳警方接到市民赵女士报警称,女儿被人拐走了。

经办案民警初步了解,被拐女孩小王即将大学毕业,3月2日,她在与母亲视频联系时,以考研为由,向妈妈要3万元钱。但视频通话时,赵女士发现女儿表情很不自然,并且多次用唇语说“救我、救我”。之后,赵女士再次拨打小王的电话时一直无人接听。

办案民警表示,种种迹象表明小王很可能遭遇非法拘禁。经调查获悉,2月12日,小王曾乘火车辗转大连、天津,并于2月14日抵达江苏省南通市,随后杳无音讯。

随着调查深入,此前与小王频繁接触的学长,23岁的小张浮出水面。赵女士报警时,小张正在南通市下辖的如皋市。据此,警方认定小张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他的涉案信息迅速通报给已经赶赴南通的办案民警。

经过准确研判、迅速行动,3月3日晚12时,在南通市站前一宾馆,警方将被拐骗至传销组织20天的小王成功解救。同时,根据沈阳警方传递的线索,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也被南通警方控制。

原来,2月14日以来,小王被学长张某某以介绍工作为名,骗至如皋市某小区传销组织,以威胁、恐吓等手段限制小王人身自由并要求小王学习、考察市场营销。

目前,被拐骗20天的小王已被警方安全护送回沈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