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因跑步结缘 婚礼时新郎穿运动服跑7公里接亲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4-14 08:49:23

4月12日,是太原小伙孔繁原结婚的大喜日子。清晨8点零8分,新郎出发前去迎亲。与印象中的豪华车队迎亲不同的是,戴着眼镜、一脸笑容的孔繁原手捧鲜花,身穿专业运动装,脚踩红色跑鞋,带着十几名身着黄色跑服的迎亲人员,准备跑步“迎娶”自己心爱的新娘。

在全程大约7公里的迎亲路上,路人纷纷向孔繁原和他的迎亲队友点赞祝福,不少路人都表示,这种迎亲的方式不仅低碳环保,而且更有纪念意义,祝福他们可以在之后的人生路上,用奔跑的精神携手同行。

趣味相投结缘心仪的她

28岁的孔繁原是山西焦煤的一名普通员工,两年前喜欢上了跑步。“一开始就是觉得想锻炼一下身体,跑步也不挑人嘛,还比较大众,后来就逐渐接触到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又加入了跑友汇。”孔繁原说,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就是自己这个简单的爱好不经意间为他打开了一扇通往幸福的大门,成就出一段美好的姻缘。

在经常跑步的圈子里,热情开朗的孔繁原已经成为大大小小跑步活动与比赛的常客。家中的一面墙壁上,挂满了几十块纪念奖牌,默默记录着自己两年多在跑步中的酸甜苦乐。虽然在跑步中流过汗、受过伤,却令孔繁原磨砺了意志,坚定了爱好。要说孔繁原这几年跑步中最大的收获,那无疑就是自己的新娘子李甜甜了。

孔繁原与李甜甜的相识相知便是由跑步开始的。说起那段故事,孔繁原脸上满满甜蜜的笑容:“2016年2月初,那会儿她刚刚加入我们这个圈子,因为小我三岁,又刚开始跑步,总是会跟周围的人很客气地请教一些跑步方面的问题。有一次她问到了我,我就知无不言地给她讲了一些自己跑步中积累的经验教训,她觉得挺实用,我们就彼此留了联系方式。”顿了顿,孔繁原又说:“没想到两家住得也不远,俩人就常常相约跑步,时间久了,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此后,只要我有跑步的活动,必然会有她的身影,我特别感动。”

独特迎亲方式终获亲友肯定

每位即将走入婚姻殿堂的新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礼有一点与众不同的记忆,孔繁原和李甜甜也不例外,希望可以将彼此“因跑相爱”的浪漫元素融入自己的婚礼,于是孔繁原想到了“跑步迎亲”的创意。

“刚开始我有这个创意的时候,我没有跟甜甜说,因为我总觉得女孩子可能更喜欢那种特隆重的仪式,没想到后来我忍不住跟她说了之后,她反而特别开心,那个时候我俩就有了这样打算。”孔繁原说,这毕竟是年轻人的想法,要想说服双方家长,他也着实下了一番辛苦。

孔繁原告诉记者,双方父母都很传统,对于这种“前所未见”的迎亲方式或多或少都有些担心,既担心天公不作美,又害怕周围亲友不容易接受。

不过在距婚期还有三四天的时候,作为准新郎的孔繁原还是用一腔赤诚打动了双方亲友。“因为我之前跑步受过伤,双方家人都有点担心,不过好在我们两家人住得不算太远,才有了今天这路上的跑步迎亲队。”

全程大约7公里的迎亲线路是孔繁原早就设计好的,既不会妨碍别人,也不会存在危险。当看着心爱的人向自己奔跑而来的时候,新娘李甜甜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李甜甜告诉记者:“我俩都喜欢跑步,又是因为跑步而结缘。我不是那种特别在乎形式的人,比如一定要用什么豪车来接我才会觉得有面子,反而我觉得跑步是一种很积极很有感染力的运动,所以在我们第一次商量这个事儿的时候我就非常开心,也算是一份值得一生玩味的礼物。再加上我们都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跑步中来,打造一种真正健康又正能量的生活方式,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