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四川将新增5000个生态护林员岗位 并兑现生态补偿37.18亿

作者:王成栋 来源:环球网
2017-04-14 08:49:23

本报讯 (记者 王成栋)年内我省将新增5000个生态护林员岗位,并兑现生态补偿37.18亿元。这是4月13日,记者从在阿坝州举行的全省生态扶贫工作会上获悉的。

数据显示,贫困地区聚集了全省七成以上的森林、九成以上的湿地。以林业为主的生态扶贫,已成为贫困户增收的主要路径之一。

会议强调,各地要把生态扶贫当作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的重要举措,当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保障和加快林业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

为达成目标,会议提出强化生态扶贫方案落实、优化生态护林员选聘、确保生态保护政策资金兑现、创新生态建设保护机制和创新林业生态资源利用等五大工作重点。

自2015年起,我省明确,每年将60%以上林业资金投向贫困县。截至目前,我省已将2.5万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转为生态护林员,带动7万人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