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幼儿患"怪病"飞武汉治愈

作者:李卫中 来源:环球网
2017-04-14 08:49:2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通讯员张璟祎)昨日,武汉儿童医院成功为一名3岁美国幼儿施行肝脓肿手术,幼儿持续20天的高烧得到控制。

凯文今年3岁,家住美国旧金山,父母20年前从武汉移民美国。半月前,凯文生了一场“怪病”,又吐又拉。当地医生认为是肠道有问题,但吃完肠胃药,孩子呕吐改善了,却又无征兆地发烧。医生只叮嘱多休息、多喝水。凯文半个多月高烧不退,体重从40斤降到29斤。父母情急之下,决定乘飞机回武汉老家治疗。

4月11日下午4时,凯文一家到达武汉儿童医院。门诊及B超医生经过近两小时检查,发现凯文肝脏右叶下端异常。凯文被收治住院后,经内外科、CT联合会诊,怪病原因终于找到:肝右后叶严重感染,肝脓肿。

医生立即施行微创手术治疗,从孩子肝脏取出约50毫升淡黄色脓汁,并对创面进行了抗感染治疗。当晚,凯文体温降了下来。

该院普外科二病区段栩飞主任介绍,肝脓肿患儿不多见,一年最多接诊1至2例;凯文发病原因可能由前期肠道感染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