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将迎来共享单车的春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7:28:01
分享

4月13日下午,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银川市共享单车的合作单位,与银川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并计划于4月底共投放共享单车10000辆,摩拜单车和OFO单车各5000辆。

据介绍,此两种单车均采取企业与政府合作建设和运营模式。按照政府鼓励规范,企业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政府积极发挥监管职能,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共享单车企业负责单车的生产、投放、管理和维护;运营公司负责总体调度和维修。

为了避免出现外地共享单车乱摆乱放影响市容市貌情况的发生;银川市政府将成立银川市共享单车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抓好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具体负责项目的引进、准入、落地、管理等工作。建立住建、城管、公安、交警、工信等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

此外,住建局也初步制定了《银川市关于鼓励规范智能共享单车的实施方案》和《银川市关于鼓励共享单车发展的试行意见》。宣传、城管、住建、公安、交警等各部门以及大数据局、各领导小组要各司其职,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协调配合,鼓励、引导、规范智能共享单车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2014年起,上海、深圳等各大城市相继引进了共享单车这一新兴模式,截至目前,全国共有近50座城市引进了各家共享单车。银川市作为宁夏首府城市,近年来,在城市建设发展方面成绩斐然,国际国内知名度日益提高。此次签约及共享单车的投放,将进一步深入推进银川市“两宜两化”城市建设,依靠“科技+互联网”,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在推广低碳、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以“骑行改变城市”的同时,将银川市打造成为城市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与运营的示范城市。(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