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举行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作者:廖天配 王著洪 来源:环球网
2017-04-13 16:34:42

新华网重庆频道6月28日电(廖天配 王著洪)6月27日,由奉节县委县政府牵头,县委宣传部、县安监局、县公安局等9个单位联合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第1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德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宗发,县人大副主任张益术,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丹,县政协副主席杨贵荣等参加了咨询活动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全力营造 “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主动参与到“全国安全生产”活动中来,努力增强自身的安全生产意识,呼吁广大市民重视安全生产的细节,减小安全生产

参加咨询活动的该县领导一致认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努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宣传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安全生产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要进行限时整改,对存在隐患的单位不及时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要通过法律手段进行管控,坚决杜绝全县重大事故发生;各乡镇、部门及安全生产的各条战线人员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强化日常监管,做到层层有监督,层层有人管,坚决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为全年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在活动现场共发放了安全宣传资料1.5万余份,展示了154幅展板和安全标志有奖快速识别及全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