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30岁左右是女性创业黄金年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5:06:37
分享

日前,2017(第九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在北京举行。世界著名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格力电器董明珠、东方园林何巧女等300余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商女性的商业领导力和创业潜能。安徽恒泰集团总裁刘红应邀出席年会。

董明珠在演讲中表示,女性与男性的区别不重要,重要的是女性在不同的岗位和领域都要展示出女性自身的风采。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企业家要记住三个转变:一是从制造向创造转变,二是从速度向质量转变,三是从产品向品牌转变。这三个转变对未来企业的发展很重要,对女性创业者也非常有意义。

年会发布了中国女性创业报告。报告显示,30岁左右是女性创业的黄金年龄,有近七成的女性第一次创业时间在30岁左右。此外,女性创业的行业覆盖范围比较广泛,互联网、金融、服务行业的女性创业者占样本企业的55%,女性创业的选择越来越多元。

据悉,“中国商界木兰年会”自2009年开创业内先河,以敏锐的眼光和独到的见解观察中国女性企业家群体,关注她们在企业经营中的经历和成长。年会还侧重展现商界女性领导的精神与魅力,并探寻女性领导力的中国特质与养成路径,是以中国女性商业领袖为核心的高端分享和交流平台。

(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马晨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