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梦想重返世界第一 big3之外还有三强敌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4-13 11:01:13

费德勒:梦想重返世界第一 big3之外还有三强敌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已将2017赛季前三项大赛冠军收入囊中的费德勒有望重返世界第一宝座,不过瑞士球王也清楚接下去会遇到不少对手发起的挑战,除了四巨头中的另三位外,费德勒还提到了其他三名球员的名字。

年初澳网收获个人第18个大满贯,接着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实现阳光双冠,费德勒在本赛季前1/4阶段取得了梦幻般的成绩。瑞士人目前世界排名已经回到第4位,如果能延续这样的强势表现,费德勒很有希望回到No.1宝座。

当然,费德勒很清楚自己将面临怎样的考验。尽管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在赛季初表现不佳,但两人的实力毋庸置疑,更不用提和费德勒同样在伤愈复出后表现不俗的纳达尔了。除了big3之外,费德勒还提到了锦织圭、蒂姆和瓦林卡三人。

在被问及重返世界第一的几率时,费德勒回答:“是的,我梦想这样。但在现实中,我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实现这个目标很困难,因为我现在参赛数量少了,所以在重大赛事中我必须有非常好的发挥才行。我清楚会有多艰难,因为穆雷、德约科维奇、纳达尔、斯坦、蒂姆或锦织圭都可能达到极佳状态,他们都是很难战胜的对手。因为他们,我可能无法赢得重大赛事的冠军,所以也可能没法成为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