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郭艾伦在CBA最受欢迎 将成为亚洲第一控卫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4-13 11:01:13

FIBA:郭艾伦在CBA最受欢迎 将成为亚洲第一控卫

自从2015年长沙亚锦赛入选赛事最佳阵容后,郭艾伦已经成了亚洲最具实力的后卫之一,近日,国际篮联官网作家恩佐撰文,认为郭艾伦将会成为亚洲篮球的第一控卫。

文章指出,许多参加过2009年U16亚少赛的球员都已经打出了名堂,有一些人还成为了各自国家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如中国的丁彦雨航和翟晓川,以及伊朗、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菲律宾的一些球员。

以上球员都很有天赋,但最有前途的无疑是来自中国的控卫郭艾伦。

郭艾伦是过去十年中国篮球最受关注的人物,他在2009年的亚少赛中率领中国队以8战全胜的战绩横扫夺冠,场均能贡献21分。由于表现出色,郭艾伦被国家队征召参加了2010年世锦赛。在错过了2011年亚锦赛后,这名1.92米的后场领袖之后一直是中国男篮各项大赛的主要候选。

2015年长沙亚锦赛,郭艾伦入选了最终的全明星五人组,其余四人分别是中国的易建联和周琦,伊朗的巴赫拉米,以及菲律宾的杰森-卡斯特罗。郭艾伦在那届亚锦赛上大放异彩,在与卡斯特罗的面对面交锋中取下19分,而且将对方的得分限制在8分。这名来自辽宁的后卫随后作为中国男篮的领袖之一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五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0分和5次助攻。

郭艾伦已经成为CBA最受欢迎的球员,许多人认为他将取代卡斯特罗成为亚洲最好的控球后卫,郭艾伦在CBA中的优异表现无疑印证了这一观点。在已经结束的CBA联赛中,郭艾伦场均能得到19.9分4.3篮板4.2助攻和2抢断,同时他每场球还能投进1.8记三分。毫无疑问,如果郭艾伦能在6月的东亚锦标赛和8月的亚洲杯继续如此高效的表现,那么整个亚洲他都将予取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