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蜜们的好消息!39岁妖刀:从未说过要退役

作者:杰夫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4-13 11:01:13

据美国国体《my SA》记者杰夫-麦克唐纳德报道称,今天是常规赛收官日,也很有可能是马努-吉诺比利在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最后一场常规赛。但39岁的“阿根廷妖刀”却表示,自己从未说过要退役。这对于马刺和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刺蜜们的好消息!39岁妖刀:从未说过要退役

  吉诺比利是如今NBA第二年长的球员

吉诺比利出生于1977年7月28日,今年夏天他就将年满40岁。本赛季“妖刀”是NBA第二年长的现役球员,第一是比他大6个月零2天的文斯-卡特。

“我从没说过我要退役了,”吉诺比利在周三投篮训练后说道,“现在我每个赛季都能遇到这种问题大概40次,我从没说过我确定要,或者不要退役,我会等一等再作出决定。”

过去几个休赛期,吉诺比利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都保持这种态度。他会在季后赛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赛季结束后花一些时间陪伴家人,然后再做出是否继续征战NBA的决定。

吉诺比利在去年夏天与马刺签署了一份为期一年、价值1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本赛季“妖刀”状态回暖,出战了自2010-11赛季以来最多的68场比赛,场均贡献7.5分2.3个篮板2.7次助攻和1.2次抢断。

虽然吉诺比利本赛季曾多次开玩笑表示自己要退役,但从身体状态上来看,“妖刀”维持得相当不错。“我认为从身体上来说,我知道自己还能做到什么,这些不会有太大变化。”

马刺目前已经锁定西部第二的位置,他们将再一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但吉诺比利透露,季后赛的走势不会影响他是否退役的决定:“赢或者输不会影响我未来要做什么,不是说季后赛的战绩不重要,但这不会因此改变我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