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一女在车内睡觉不幸死亡 真相令人震惊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3 10:20:17

一男一女在车内睡觉不幸死亡 真相令人震惊

4月的天气逐渐转暖,中午驱车出门都感觉闷热难耐,行驶在路上都有一种想开空调的冲动。随着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以前作为奢侈品的空调在现在的汽车里基本属于标配了,虽然空调给大家带来了舒适的驾乘感受,但是千万记住不能开着空调在车内睡觉,有可能你这一睡再也醒不过来了。

近几年开空调在车内睡觉导致死亡的案例不在少数。

案例1:江苏省江阴市城南小学南面商品房5号楼的车库汽车内发现一男一女死在车内,二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致死。两人非夫妻。

案例2:山东平原县的一个小区的车库里,一男一女开着空调在车内睡觉过夜死亡,附近邻居透露,当时发现时油箱的汽油已经耗完了。后警方调查系一氧化碳中毒导致死亡。

案例3:杭州市萧山区的萧然人家小区地下车库发生一起悲剧,一男一女在车内昏迷,被人发现后送往医院抢救,很快两人被宣告不幸身亡。事发后,派出所民警和萧山刑警相继赶到现场,判断系一氧化碳中毒。

案例4:长沙河西某小区一男一女裸死车内,事发时男子已经被家中妻子找了一夜,最后在车库中找到,正当妻子打开车门,立即被眼前男女双双衣不蔽体死亡晕倒过去。

其实这么多车内开空调中毒窒息死亡的案例国内国外还有很多,也表明了很多司机朋友的安全意识不高,对空调的正常使用上也不太了解。那么车内的一氧化碳是怎样产生的呢?

湖南《潇湘晨报》记者做了模拟实验。实验人员将一辆小车停在车行烤漆房内,将汽车空调打开并保持外循环状态,车门窗关闭,用一氧化碳检测仪检测不同时间车内的一氧化碳含量。

检测结果:0分钟,车内一氧化碳浓度为0ppm,车内温度约20℃,感觉舒适;1分钟,车内一氧化碳浓度为5ppm;3分钟,一氧化碳检测仪警示灯开始不停闪烁;5分钟,车内一氧化碳浓度为65ppm,检测仪警示灯保持闪烁并震动;15分钟,车内一氧化碳浓度为70ppm,检测仪警示灯保持闪烁并震动;25分钟,车内一氧化碳浓度为91ppm,一氧化碳检测仪警示灯不停闪烁报警。进入烤漆房有明显窒息感,进入车内1分钟后能明显感觉到不适。从这个实验看出,在密闭的车库内,开着空调的汽车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仅20多分钟,一氧化碳浓度就超标严重,有明显窒息感。

专家提醒:密封空间,怠速开内外循环都不安全

空调系统分为两种情况,一是汽车外循环,另一种是内循环。“外循环是把外部空气抽进车厢里。在像车库这样相对封闭的空间里,氧气量本来就不是很充足,流动性也不好,汽车排放的尾气很容易通过外循环系统进入到车厢里,从而导致中毒的发生。

专家还表示: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尽量使用外循环,如果使用内循环的话,则应经常开窗换气,否则容易导致氧气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