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漫天飘絮 别让杨柳絮毁掉你的汽车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3 10:20:17

[摘要]春天,也需要预防天空“飘雪”,我们今天所说的“雪”是杨絮、柳絮,看似很美腻的景色,实际上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甚至给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四月天漫天飘絮 别让杨柳絮毁掉你的汽车

春天,也需要预防天空“飘雪”,我们今天所说的“雪”是杨絮、柳絮,看似很美腻的景色,实际上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甚至给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一、杨絮、柳絮的危害

1、堵塞汽车水箱散热片导致开锅熄火

2、导致空调工作效率低下

3、遮挡行人和车辆的视线,引发交通事故

4、易飞入市民眼睛、鼻孔,引起不适甚至炎症,导致过敏人群皮肤过敏,刺激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症等呼吸道疾病。

二、驾驶员出行需注意

在杨絮、柳絮纷繁的季节里,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做才能让爱车平安健康的度过这个美丽的季节呢?

1、给水箱加护网

用金属的细纱网在水箱前面做一个护罩,藏在进气格栅里,不仅能防絮,还能有效的阻止一些小飞虫误进水箱散热片,每隔两星期取出洗一次网就行了。但是在安装上则有一定的难度,如果你是个喜欢自己DIY的车主那不妨一试。

2、清洗水箱及滤芯

在杨、柳絮较多的季节,建议开车的小伙伴们在10天左右到4S店或者自己动手清洗一下水箱,并且要经常对空调滤芯等进行清理。特别提醒注意的是不能用水直接清洗水箱,要用高压枪或者压力气吹先把柳絮吹净再用清水清洁,并且在过季之后要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

3、减少开窗次数

在这个季节,最让人感到“烦心”的就是日常行车中:开窗凉快,但柳絮太多,影响驾驶;不开窗,开空调又有点儿冷。建议采用空调外循环进行通风,并把风扇打开,这样就不会让人感觉太热,也解决了“柳絮”的问题。

4、停车需谨慎

杨絮、柳絮的絮状结构使得它们和空气的接触面积很大,有足够的氧气供应。由于杨柳絮都能轻飘飘的飞翔,所以它们的水含量都很少,着火点极低。四处飘散集聚的杨柳絮很容易被点燃,而且燃烧速度非常快,驾驶员朋友停车时,应远离柳絮聚集区,以防杨柳絮燃烧导致危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