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护板 究竟是在护车还是毁车?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3 10:20:17

汽车发动机护板 究竟是在护车还是毁车?

现在不少车主买车都会为爱车加装上发动机护板,发动机护板的确是一个实用性不错的配件,能够有效防止雨水、泥沙对底盘裸露部件的刮擦与腐蚀等等,难道加上发动机护板就万事大吉了吗?

一、安装发动机护板的好处:

1、保证发动机的寿命!如果发动机不安装护板,开车的过程中发动机是暴露在外面的的一旦路况不好,有坑洼,或者是路上石子太多,发动机油底壳不仅面临着被损坏机油泄露的风险,还会影响它的寿命。

2、防止底盘损害严重!发动机护板不仅保护发动机,对车前部分底盘来说也是一种保护。防止特别重大的石击,破坏底盘重保件。

二、安装护板不好的地方:

1、城里开车,装了发动机护板弊大于利,毕竟不是原厂设计,装了散热差些。

2、原厂的下护板肯定做过一些设计,保证碰撞的时候不会影响发动机下沉。但是外面市场上出售的就是一个金属板,具体有多少伤害只有碰上去了才知道。

3、加装的护板会成为一个藏污纳垢之所。石头、尘土都会堆积在挡板上。尤其是较大的石头容易卡在护板与舱内零部件之间,可能引起发动机异响,甚至损害发动机。

总结:如果车主真的需要加装发动机护板,建议还是到专卖店购买加装下护板,因为非专业厂家很难做好散热性能,退一万步讲,万一装出个什么问题,至少专卖店理赔要容易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