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低生产成本 奥迪将在东欧组装Q8和Q4

作者:蔡书红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4-13 09:14:02

为降低生产成本 奥迪将在东欧组装Q8和Q4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1日,奥迪汽车宣布将扩大高利润率SUV的产品阵容,并决定在东欧成本较低的两大工厂分别组装Q8和Q4。

奥迪表示,明年将在大众的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工厂生产全尺寸SUV车型Q8,2019年将在匈牙利久尔工厂生产奥迪Q4。奥迪上述新产品将和宝马竞争市场,后者将于2018年增加X2和X7两款车型。

2016年,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的生产业劳动人员每小时工资为10.7欧元和8.4欧元,而英国和德国分别为26.1欧元和33.4欧元。去年,奥迪全球近190万的销量仅有不到一半是在德国本土生产,而在东欧生产Q8和Q4将会再次增加本土外产量的占比。

关于奥迪并没有选择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和内卡苏尔姆工厂生产Q8和Q4的原因,奥迪工会拒绝发表任何看法。

去年,奥迪工会与管理层达成2020年前不强制裁员的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奥迪工会目前正与高管商谈将此份协议延期的事宜。为了提醒高管们不裁员的承诺,工会领导上个月要求管理层在因戈尔施塔特生产一款纯电动车型。

事实上,奥迪一直都在努力扩大其在豪华SUV细分市场的份额。2015年,奥迪发布了Q7;2016年发布了全新Q2;将于2018年开始投产电动e-tron quattro,以对标特斯拉Model X。路透社指出,此次在东欧挑选的两处厂址,生产成本相对较低,有望提高奥迪品牌新车利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