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内部价”买房为饵骗巨款 赌博挥霍后潜逃外地被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2 21:31:16

湖北大冶籍务工男子以出售优惠房为由骗得朋友姐姐70万巨款,挥霍一空后,为躲避处罚,该男子春节、清明等节假日都不敢回家。近日,湖北大冶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在黄石某理发店将该男子叶某抓获。

2016年初,在某房屋建筑工地务工的45岁的叶某,偶遇到自己朋友的姐姐陈某。陈某向叶某打听这片在建房是谁承包下来的。

“是我和朋友一起打伙做的。”觉得有利可图的叶某满嘴谎话欺骗陈某,并热情地为陈某讲解情况,深信不疑的陈某立刻表示:自己的的亲戚正想在此购买房产,希望叶某能给予优惠。见陈某信以为真,叶某满口答应,表示以后给予陈某内部优惠价格购房。

在随后的一年里,叶某以建房需要资金为由,先后5次从陈某手中诈骗获取共计70万元。2016年底,多方私下调查后,陈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并强烈要求叶某还钱。自知骗不下去了,叶某开始四处躲藏。2017年2月,见叶某杳无音信,陈某只得向东风路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逐渐摸清了叶某的活动轨迹。4月11日,民警陈辉等人在黄石成功抓获叶某。

原来,为了躲避警方以及陈某的寻找,叶某连春节、清明祭祖都不敢回家,平时与家人也联系甚少,一年来诈骗所得的70万均被叶某在外地赌博玩乐挥霍一空。

目前,叶某被大冶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