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美投资13亿美元 筹备生产全新凯美瑞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12 10:14:1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4月10日消息,丰田计划向美国肯塔基州工厂投资1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1.81亿元),升级厂房设备,筹备生产全新一代凯美瑞。

丰田在美投资13亿美元 筹备生产全新凯美瑞

丰田肯塔基州工厂去年生产逾50万辆车。丰田将对此工厂投入新设备并建立新的喷漆车间,以生产基于丰田新全球平台(TNGA)打造的新一代凯美瑞。丰田表示,新的平台将提高燃料效率,改善驾驶操控,并缩短汽车更新换代的周期。改用TNGA平台不仅要求投入新的设备,而且要对生产过程进行全面的检查。

肯塔基州将是北美首个利用TNGA平台生产汽车的工厂。丰田墨西哥中部的卡罗拉工厂将是墨西哥首个TNGA工厂,该工厂将于2019年正式建成。丰田北美CEO Jim Lentz表示,肯塔基州工厂的投资是丰田在美国未来5年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0.33亿元)投资计划中的一部分。过去60年中,丰田已在美国投资近220亿美元(约人民币1518.68亿元)。

丰田表示,肯塔基州工厂是丰田在全球最大的工厂,雇佣8200名员工。为生产2018款凯美瑞,丰田还增加了700多名员工,总人数是史上最多的。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