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与斯堪尼亚卡车支持苹果CarPlay系统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12 10:14:1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4月10日报道,奔驰和斯堪尼亚卡车都表示开始在各自生产的卡车上使用苹果CarPlay信息娱乐系统,用户通过该系统便能实现语音控制卡车。

奔驰与斯堪尼亚卡车支持苹果CarPlay系统

虽然梅赛德斯-奔驰自信满满地表示自己是“第一个将苹果CarPlay应用在卡车上的制造商”,但其实斯堪尼亚卡车也在引进该技术,同时表示自己是“行业内首批引进CarPlay的制造商之一”。

奔驰表示将首先在已配有多媒体无线通信系统的Actros、Antos和Arocs系列卡车使用此车载互联技术。有了CarPlay,卡车司机就能“在开车途中安全、便捷地使用苹果手机以及其他一些应用”。与在大多数汽车中一样,司机可以通过高级声控功能来操作该系统、浏览和使用不同的应用,比如电话、音乐、地图、新闻和iTunes等。

斯堪尼亚卡车也一样,搭载斯堪尼亚信息娱乐系统的卡车便可使用CarPlay。斯堪尼亚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包含7英寸触摸屏和声控选项。苹果iOS 7及以上的设备可通过USB线连接到卡车的车载系统,进而授权使用Siri、苹果应用以及其他一些第三方应用。

所以,下一步制造商们要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到卡车上吗?

(实习编译:朱学清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