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凯迪拉克CT6搭载超级巡航功能 试水自动驾驶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12 10:14:1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4月10日报道,通用今年将启动自动驾驶技术在旗下车型中的推广应用。2018款凯迪拉克CT6 轿车定于今秋上市,将成为通用首款搭载无人驾驶技术“超级巡航(Super Cruise)”的车型。

新凯迪拉克CT6搭载超级巡航功能 试水自动驾驶

4月10日,凯迪拉克官方表示,超级巡航技术融合了车道保持以及其它驾驶辅助功能,使车辆能够在特定的高速公路行驶当中实现自动驾驶。

通用公司一方面有意淡化特斯拉向来饱受争议的自动驾驶软件技术,另一方面称超级巡航功能为“整个汽车行业第一次真正做到了在高速公路驾驶中解放双手”。同时,通用还透露,超级巡航有两种辅助系统是特斯拉所不具备的:驾驶员注意力监控系统和精确雷达地图定位系统,并称这两款系统能够“确保行车安全,拥有更为舒适的驾驶感。”

凯迪拉克CT6即将运用的超级巡航功能是在转向柱上方安装有一个小型摄像头,使用红外线检测驾驶员头部的位置。如果系统判定驾驶员长时间没有注视路面情况,就会发出一连串视觉、触觉和听觉方面的提醒,直到驾驶员重新注意路况。如果驾驶员仍然没有反应,汽车会自动行驶至受控的停车位,开启Onstar(通用汽车司机协助系统),及时联系救助人员。

通用称,超级巡航可以仅在高速公路上的斜坡弯道开启,但尚未具备在十字路口运行的能力。通用的工程师使用雷达地图覆盖了美国和加拿大的全部高速公路,与传统GPS定位相比,定位精准度提高4至8倍。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