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首夺在华季度销冠 奥迪“限量”似有好转

作者:郭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4-12 10:14:17

一季度,奔驰以2119辆的微弱优势超越宝马,获得其首个中国高档车市季度销冠。由此,奔驰在成为“双冠王”(全球、中国市场)的道路上已走过四分之一。

据一汽大众数据,奥迪品牌一季度累计销售新车108179辆 (含奥迪进口车),奥迪与经销商联会达成共识后,奥迪经销商“限量”的情况,似乎已有好转。

2017上海车展前夕,各车企陆续公布今年一季度销量数据。目前,奔驰、宝马、奥迪中,仅奔驰已公布全球及中国市场数据,宝马、奥迪仍未见官方发布。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通过采访宝马高层,以及参考一汽大众数据,将三强一季度中国市场销量基本“凑齐”。

一季度,奔驰以2119辆的微弱优势超越宝马,获得其首个中国高档车市季度销冠。由此,奔驰在成为“双冠王”(全球、中国市场)的道路上已走过四分之一。

奔驰首夺在华季度销冠 奥迪“限量”似有好转

  好消息不断 奔驰夺得首个在华季度销冠

奔驰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奔驰品牌(含smart)在华累计销售新车144947辆,同比增长37.3%;3月当月,奔驰品牌(含smart)销量49871辆,同比增幅达32.1%。一季度及3月当月,奔驰增速均超过30%。

一季度,奔驰在全球各个市场均创历史新高,在其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更是如此。同时,中国市场也是其全球各大市场中,增速最高的市场。

对于获得首个中国市场季度销冠的奔驰而言,近来是好消息不断。上周六晚(4月8日),奔驰在上海举行盛大活动,以庆祝旗下AMG品牌50周年,同时也是AMG进入中国10周年。第二天,即4月9日,又传来了梅赛德斯-AMG车队夺得F1中国大奖赛冠军的捷报。

在即将召开的2017上海车展上,奔驰新款S级轿车将进行全球首秀,令人期待。

宝马再夺国内单月销冠 累计交付新车300万辆

4月6日,宝马在进入中国市场23年之时,迎来历史性时刻——向中国消费者累计交付新车300万辆。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在接受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一季度,宝马(BMW+MINI)在华销量达142828辆,同比增长12.4%。3月,宝马(BMW+MINI)在华销量为50783辆,同比增长8.2%,连续第二个月夺得国内高档车市单月销冠。

自去年百年庆典上发布“第一战略”以来,宝马一直按着计划,沿着自己的方向不断前行。能够成为达到300万辆用时最短的高档车集团,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其“第一战略”的效果正逐步显现。

在下周将要召开的上海车展上,宝马将展出BMW、MINI旗下多款全新车型。包括5款全球首发和三款亚洲首发车型。

奥迪一季度销量108179辆 经销商“限量”似有好转

昨日(4月11日),一汽大众发布一季度销量。其中,奥迪品牌累计销售新车108179辆 (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大幅下滑22.41%。减去其2月32002辆(一汽大众官方数据),以及1月32609辆(乘联会数据),奥迪3月当月销量预计为43568辆。

受“再合资”事件困扰的奥迪,在经销商“限量”之下,2017年首月,便被奔驰、宝马双双超越。2月,经销商“限量”情况仍未好转。

3月20日,奥迪经销商联会发布红头文件,要求奥迪在3月31日前落实《三亚声明》。3月28日,双方最终达成共识——上汽奥迪项目将在奥迪在华销量达到90万辆后推进,且未来上汽奥迪和一汽奥迪将共网销售。从目前预测的奥迪3月销量来看,经销商“限量”的情况,似乎已有所好转。

车型方面,奥迪A3表现突出,3月份销售新车5653辆,环比增长27.7%,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5406辆,继续领跑高端紧凑型轿车市场;而奥迪Q3三月份销售5155辆,环比增长77.7%,一季度累计销售新车12931辆;A6L也有不错表现,一季度累计销售新车28891辆;此外,奥迪A4L与奥迪Q5也表现稳定,一季度分别销售新车18596辆和25243辆。(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