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妈妈”传递大爱 为服刑期犯人子女解决入学难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9:14:27

“警察妈妈”传递大爱 为服刑期犯人子女解决入学难题

4月10日,湖北省鄂州市新庙派出所收到了两位小朋友送来的一份特殊礼物——两幅充满感激和爱意的水彩画。礼物的由来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

今年 3月份,一名李姓女子带着两个小女孩到新庙派出所寻求帮助。李女士称自己是身边两个小女孩辰辰和囡囡的婶婶,两人已到入学年龄却因父母没有为其办理落户而无法就学。孩子的父亲朱某2016年在贵州涉嫌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目前还在服刑,孩子母亲徐某得知丈夫被判刑后不知所踪,扔下孩子给乡下叔叔抚养。按照鄂州市户籍管理规定,辰辰和囡囡如果要上户口,必须要有与父母的血缘关系证明。

眼看着辰辰和囡囡一天天长大,到了入学年龄,他们的“黑户”一直困扰着李女士一家人。他们一方面不懂相关法律政策,另一方面,又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寻找辰辰和囡囡的母亲徐某,怕耽误孩子的上学,只有寻求辖区派出所的帮助。

“警察妈妈”传递大爱 为服刑期犯人子女解决入学难题

新庙派出所户籍民警胡珍得知此事后,绞尽脑汁为辰辰和囡囡的户口问题争取政策,特事特办。多次联系朱某所在的服刑监狱,请求当地公安机关同意协助采集孩子父亲血样。另外,胡珍利用自己的私人时间为辰辰和囡囡申请免费亲子鉴定,联系入学学校,并抢在开学前为二位小女孩登记户口,解决了上学问题。两位小朋友将这位警察妈妈的爱心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听取警察妈妈的话,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10日,辰辰和囡囡利用课余时间画了两幅画,画中写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等祝福语,亲自送到新庙派出所,一再嘱咐“我要把画交给警察妈妈”。

值班所长接下了辰辰和囡囡的绘画,并祝福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