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霸天下”第二届国际斗牛标准赛将于5月1日在凯里市举行

作者:赵静 龙章榆 来源:人民网
2017-04-11 17:05:09
分享
 
 

“牛霸天下”第二届国际斗牛标准赛将于5月1日在凯里市举行

人民网贵阳4月11日电 4月10日,记者从下司古镇旅游景区对外运营暨“牛霸天下”第二届国际斗牛标准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有着“东方斗牛城”的凯里市将在今年“五一”小长假举行“牛霸天下”第二届国际斗牛标准赛。

据悉,凯里市拟在今年“五一”小长假、“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推出规模不等的系列国际斗牛标准赛。其中,“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斗牛为系列国际斗牛标准赛的首发之战,比赛地点定于凯里市第一个专业斗牛场地华恺斗牛城,赛事设施较之以前将更加专业化、标准化,赛事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据主办方介绍,比赛将按照参加斗牛的胸围设置轻量级、中量级和重量级三个组别,每个组别限制20头牛报名参赛。同时,比赛单独还设置“勇猛直碰”、“东方神抠”等奖项,总奖金超过100万元。目前,已有来自广西、云南、贵州的名牛和越南、缅甸的牛王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旨在给喜爱观赏斗牛的观众提供更多的观赛机会,同时刺激和促进东方斗牛的市场化运作、以及与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结合。比赛期间,除了感受以“斗牛赛事”为核心的“牛崇拜”文化之外,现场还将配备美食品尝活动。届时,主办方会在比赛场地周边配备贵州特色,以及黔东南各种美食小吃供游客品尝。

据悉,2016年“十一国庆”期间,“牛霸天下”首届国际斗牛标准赛在凯里举行。6天时间里,来自泰国、越南、缅甸以及国内各地的“牛王”进行争霸,吸引的总入场观众人数约3.5万人次,快速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增长。黔东南斗牛文化已成为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此外,为能使斗牛文化更好的促进凯里市经济文化服务,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向凯里市授予了“东方斗牛城”的荣誉称号。(赵静龙章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