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对uber下禁令 要求uber10天内退出意大利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1 10:31:59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据engadget网站报道,Uber所到之处,似乎总是麻烦缠身。由于加剧了当地出租车行业面临的“不正当竞争”局面,罗马一家法院刚刚判决禁止Uber在意大利开展业务。Uber必须在10天内停止在意大利推广服务,并停止所有业务活动,除非在该宽限期后,该公司愿意为开展业务每天支付10600美元的罚款。虽然相较于Uber高达700亿美元的估值,罚款似乎只是小钱,但该公司完全没有实现盈利。实际上,在2016年,该公司甚至亏损数十亿美元。

意大利对uber下禁令 要求uber10天内退出意大利

Uber在意大利遇到的情况与它平时遇到的情况一样,只是出现在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国家而已。该公司面临来自法国、英国和全球其他地方出租车协会类似的反对。毫无疑问,这些反对还将多次上演。实际上,这并非是其第一次在欧洲国家败诉:几年前,米兰一家法院也禁止该公司的Uberpop应用。

尽管如此,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它对法院的判决感到“震惊”,并会提出上诉。它补充称:“成千上万持有执照的职业司机使用Uber的应用程序赚钱,而且他们动动手指就能为意大利人提供可靠的运输服务。”尽管如此,除非能改法院的判决,Uber的Black、Lux 、SUV、X、XL、Select和Van手机应用程序将不得不跟意大利乘客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