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公布自动驾驶引入时间表 DS获优先装配权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1 10:31:59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 标致 雪铁龙集团(PSA Group)已提出引入自动驾驶技术的具体时间表。从明年年初开始,其就将在新的DS 7 Crossback SUV和跨界车中应用自动泊车等技术。

PSA公布自动驾驶引入时间表 DS获优先装配权

高档DS系列车型将是首批应用自动驾驶和其他高科技功能的车型。除了PSA称为Park Pilot的自动泊车功能,其他所谓的2级自动驾驶技术还包括Connected Pilot,其能够监测汽车在车道内和相对于其他车辆的位置。

PSA发言人玛格丽特 许布施称,这些功能应用到DS 7车型后,很快将应用到Peugeot和Citroen车型,但她拒绝透露具体日期。

PSA目前提供1级自动驾驶功能,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的工程师团队将其定义为“辅助驾驶”。PSA称,这些功能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主动制动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并已经应用到标致208和308,2008和3008跨界车以及Traveller货车。这些功能也已应用到类似雪铁龙车型,如C3、C4毕加索和 Spacetourer。针对中国市场且具有这些功能的车型是标致4008和雪铁龙C6。

PSA正在让非专业司机参加更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道路测试,即第3级和第4级自动驾驶。使用这类自动驾驶时,汽车能够监控和执行驾驶的各个环节。在第3级自动驾驶中,“有条件的自动驾驶”或“闭着眼睛驾驶”,人类驾驶员将在必要时接管驾驶。而在第4级自动驾驶中,“高度自动驾驶”或“让驾驶员完全信任汽车”,如果人类没有响应,系统将提供后备保护。

PSA表示,其将在2020年后开始引入第3级自动驾驶功能,目前该级别功能还未获欧洲批准。PSA已获授权对应用了先进自动驾驶技术的五种原型车开展道路测试,并与包括博世、法雷奥、ZF/TRW和赛峰集团在内的合作伙伴,以及大学的研究小组开展合作。

就此看来,一定程度上,PSA的计划比竞争对手更保守。

4月3日,Navigant Research发布了各汽车制造商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竞争力排名。在18家汽车制造商和综合供应商中,PSA排名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