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以不正当竞争为由禁用优步app

作者:李文龙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1 10:31:59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法院驳回了优步在该国运营业务的诉求,裁定优步应用软件的使用构成不正当竞争。该裁定回应了由意大利主流传统型出租车协会提出的诉讼案,如今明确禁止优步在意大利运营其业务或打广告。

意大利以不正当竞争为由禁用优步app

优步意大利公司(Uber Italy)回应称,其对法院的裁决感到震惊,公司计划上诉。优步意大利公司在声明中称:“成千上万的专业持证司机借助优步应用软件赚钱,为意大利民众提供可靠的交通运输服务。”

优步凭借其智能手机软件,让想要搭车的乘客与拥有私家车的兼职司机迅速配对,且费用较传统的出租车或租车服务要便宜。在过去数年内,优步业务取得了蓬勃发展,导致意大利政府及出租车行业协会对其进行遏制,双方争论的焦点在于搭车服务是否无须像传统出租车那样,遵循对应的法规。

这已经不是优步遭遇的第一起国外运营禁令了,优步与巴西、法国、德国、印度等国就其运营也出现过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