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血淋淋的倒车事故 只需6个秘诀来帮你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1 10:31:59

告别血淋淋的倒车事故 只需6个秘诀来帮你

倒车的时候还听音乐?倒车的时候和别人有说有笑?这些都是非常不利于倒车的坏习惯。玩火自焚,容易付出代价。今天小编要和大家提到的主要问题就是“倒车”。司机倒车的时候需要顾忌的有很多,不仅仅是因为本身倒车的时候所局限的车位比较小,倒车环境比较复杂,更是因为在倒车的时候有不少突发的情况是我们无法预料到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已经是危险等级比较高了,司机就千万不要和人有说有笑了,尽量降低危险的可能性是最好的选择。

自己没有亲生经历过的估计都是不会在意的,可是亲身经历后有的事情就来不及了。小编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就是倒车的几个原则:

一、专心倒车

心不在焉,开小差。听音乐,聊天,这些统统say no。就和上学的时候一样,这个比上课不认真听课更严重,因为关系生命。

二、倒车前观察

车子是有盲区的,小孩和小动物是不容易被看见的,以及静态的死物也是,例如说石墩子之类的。停车前车主应该先观察一下是不是有这种妨碍倒车的东西,碰到了小朋友可就不得了了。倒车前车主要记得千万得鸣笛!

三、并规划好倒车路线

就像是你出门到不认识不熟悉的地方去一样,要做攻略,倒车的时候要提前在脑内规划好路线。

四、把脚放在刹车上

把脚放在刹车上就等于给车有了一个小保险,因为倒车的时候如果在过程中遇到坎儿可以最快地控制速度。只慢不快是原则!

五、确认三个后视镜

倒车是一个需要左右兼顾的过程,必须反复确认三个后视镜。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六、不依赖电子设备

电子设备也是人设置出来的,远远没有人脑聪明和靠谱。有些死角是看不见的,相信自己的判断比相信电子设备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