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难受的减速带 如何摆正姿势通过不伤车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1 10:30:17

让人难受的减速带 如何摆正姿势通过不伤车

有个车友私信小编:“小编,你讲讲手动挡车过减速带的技巧呗,为啥我有时候过不了减速带呢?不要喷我技术差哈!还有,我要泄愤一下:去女朋友家有一条主干道,居然丧心病狂的隔500米就有10条减速带,每次去她家,都是苦不堪言啊!泪奔!”

其实,问小编过减速带不伤车的技巧倒还是蛮多的,怎么过不伤车呢,小编认为:第一,当然是减速通过啦;第二,就是把车放在家里供着,保证接触不到减速带,或是每次路过减速带时,找几个人帮忙抬过去,这样就不伤车了。

闲话不扯了,还是来看看手动挡汽车遇减速带时的处理办法吧:

1、在距离减速带约200米时,提前踩刹车,把车速降到20km/h以下通过,同时,把挡位逐级降到二挡;

2、先刹车,后离合,等速度慢下来再踩离合也不迟;

3、紧急情况,可以一脚猛刹,然后放掉刹车让车自己过去,过了减速带再配适当挡位。

其实,小编开车过减速带的时候,一般不太高的都是直接冲过去,除非是减速带过高,或是破皮露出钉子的时候,小编一般都会减速慢行。不过,大家一定不要向小编学习,减速带就是为了减速保平安的,遇到了是有点烦,但是比起平安开车,这些烦恼算什么。

小编有话讲:经过破皮露出钉子来的减速带,如果被钉子扎到了,请及时补胎。行车路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只是没有找到好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