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推出FE氢燃料电池SUV 续航里程高达800公里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11 10:30:17

据外媒报道,现代 极具未来主义感的FE燃料电池概念车预计在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上亮相,而这款氢燃料SUV的续航里程有望达到500英里。

除了Ioniq,ix35等车型之外,现代发布的长期规划当中提到未来将在市场上推出更加节能的车型,而全新的电动车专用平台已经蓄势待发,现代表示未来将推出一款全新的燃料电池SUV。根据彭博社报道,现代所要推出的这款燃料电池SUV的续航里程要大于丰田本田推出的燃料电池车,而这款车型将在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上与一款燃料电池公交车一起亮相。

现代推出FE氢燃料电池SUV 续航里程高达800公里

这款SUV便是此前曾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FE燃料电池概念车,据估计,单次燃料补给后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英里(800公里)。此外,现代还有一款小型氢燃料跨界车正在进行路测,而对于该款车型的具体信息还尚不清楚。

现代此次不仅是想要在续航里程上有所革新,且在汽车的配置上也寻求突破。现代燃料电池技术负责人Kim Sae-hoon说到:“我们希望在技术上有所突破,一旦出现产业结构改革或涌现出更多新技术,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机遇。”据悉,现代2016年共售出242辆ix35燃料电池车,而丰田共售出2,050辆Mirais燃料电池车。

韩国政府此前发布的目标称,到2020年,市场上燃料电池车的保有量需达到10,000辆,出口量需达到14,000辆,充电站需建设100个。而在今年年初,韩国氢气委员会宣布对韩国政府这一规划投资1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