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全国或效仿伦敦从汽车着手打击空气污染

来源:人民网
2017-04-11 10:01:21

原标题:英国全国或效仿伦敦从汽车着手打击空气污染

据英国路透社4月10日报道,英国汽车行业组织4月10日捍卫柴油汽车的意义,而此举正值英国政府准备发布改善空气质量的提议,这些提议可能会追随伦敦的脚步,令使用污染严重汽车代价更高。

英国政府将在4月24日之前正式宣布一系列计划,旨在遵照欧盟立法规定改善空气质量,以及根据英国高级法院去年底做出的判决令二氧化氮排放量符合限制。

伦敦市长已承诺要严加管制污染车辆,要将伦敦建设为世界绿色城市之最。伦敦自2018年起将取缔新的柴油出租车,并推出了一系列机动车新税。这些措施可能在全国范围内被复制。

报道说,2015年大众汽车尾气排放造假丑闻曝光,同年,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人员发现,长期暴露在空气污染环境中导致每年有近9500名伦敦人过早死亡。因此柴油汽车遭到越来越多的非议。

不过,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 霍斯表示,“最近的一些报告没能区分清洁车辆与老式车辆。”

截至目前,今年英国的柴油车销量下降了1%,而汽车总销量上升了6%。汽油需求增长11.5%,迹象表明消费者可能正在放弃柴油。

其它几个城市也正在通过提出针对柴油车的禁令、罚款和限制来努力减少污染,比如巴黎、斯图加特、雅典、布鲁塞尔和马德里。(实习编译:谢照莉 审稿:谭利娅)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