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透露自动驾驶技术布局 DS率先试水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4-11 10:01:2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汽车新闻》欧洲版4月9日消息,标致雪铁龙日前宣布其自动驾驶汽车计划规划,将于明年初首次推出带有自动泊车功能的DS 7 Crossback SUV。

标致雪铁龙透露自动驾驶技术布局 DS率先试水

DS将是标致雪铁龙首款带有自动驾驶及其他高端技术功能的车型系列。除了Park Pilot自动泊车功能外,还配备有其他级别二的自动驾驶技术,包括Connected Pilot。该技术能监控汽车本身及周围其他汽车在道路中的位置。

标致雪铁龙发言人表示,继DS 7后,这些技术将运用到标致及雪铁龙车型中。目前标致雪铁龙配备的是SAE International研级别一的自动驾驶技术,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刹车、辅助驾驶等技术。配有该技术的车型包括:标致208和308掀背车、2008和3008跨界车、Traveller旅行车;雪铁龙C3、C4 Picasso和Spacetourer;以及专为中国打造的标致4008和雪铁龙C6。

目前,标致雪铁龙正测试级别三与四的无人驾驶技术。在级别三下,若开启“条件自动化”模式,驾驶人在需要时必须调整汽车。在级别四情况下,若开启“高度自动化”模式,则即使驾驶人没有做出反应,汽车仍能自动做出反应以保护驾驶人。

标致雪铁龙表示将开始推出级别三的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预测要到2020年后才能通过欧洲道路测试。目前标致雪铁龙研发的5款带有自驾技术的原型车已获得授权,并与包括博世、Valeo、ZF/TRW、Safran等在内的供应商合作。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