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妈妈做家务 5岁男童独自溜达逛街迷路拦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21:02:10

4月8日,湖北鄂州一名5岁顽童独自出门“溜达”迷路,居然到公路上拦截过往车辆,幸遇民警及时赶到助送其平安归家。

2017年4月8日14时15分,鄂城区公安分局碧石渡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鄂州碧石渡镇金文村鸭场附近公路有个小男孩拦车,非常危险,请求救助!值班民警霍佳良、余新华闻讯火速驱车赶到现场。民警赶到时,只见1名穿校服的小男孩和1名女子站在路边。经询问,该女子就是报警人黄某,而着校服小孩就是公路拦车的小冒失鬼!黄某回忆,中午自己准备骑摩托车从碧石渡镇回汀祖镇老家。黄某行至金文武村附近时,看见1名幼童站在马路中间拦车,吓出一身冷汗!同样是孩子妈妈的的黄女士一面上前小心将孩子拉到路边,一面打电话报警求助。

两位老民警亲切与小男孩交谈起来。小家伙貌似并未受到惊吓,思想仍很活跃。小男孩称自己“今年3岁”(实际5岁),名叫何某,但说不清楚家庭住址以及为什么来到这里。民警从孩子校服标识上,发现孩子是碧石渡镇某幼儿园小朋友。民警当即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可幼儿园在周六当天已经放假。民警只好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并给小朋友来买来面包和水。小朋友毫不客气地狼吞虎咽起来。水足饭饱后,小男孩忽然说出自己父亲的名字来。民警通过进一步查询,终于联系上小男孩外地打工的父亲,继而联系上小男孩的母亲。

15时15分,小男孩的母亲吴某匆匆赶到派出所。当吴某看到失而复得的儿子时,喜极而泣!

原来,吴某丈夫长年外出打工,就自己一人在家带儿子,生活很是艰辛。4月8日中午,吴某让5岁的儿子在院子里玩,自己寻思着做点家务。不想等自己回过神来,却发现儿子不见了。吴某开始不以为然,小朋友到别人家贪玩是常有的事。可一家又一家怎么也找不着儿子,吴某开始心急如焚。吴某正准备报警,不想儿子正在派出所等自己呢!吴某说,儿子平常很贪玩,胆子虽大但极少离家出走,应该是一人外出溜达,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孩子看到大巴车,也许是想起妈妈经常带他坐这样的车回家,于是到马路中央上演了一曲“马路惊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