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长滩梨花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9 09:27:33
分享

第十一届北长滩梨花节开幕

4月8日,宁夏中卫第十一届梨花节在北长滩盛大开幕。本届梨花节以花为媒,促进旅游,旨在充分展示和传播乡村旅游形象,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的深度结合,树立旅游节庆文化品牌,提升中卫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第十一届北长滩梨花节开幕

此次梨花节活动持续时间为半个月,以“关爱北长滩留守老人”为主题,发起“百年梨树认养”活动,由社会团体、个人和企业自发组织认养,梨树的拥有权是一年。梨树认养将农业从单一的生产功能向产品生产、休闲服务、文化传承等多功能拓展,暨丰富了城市居民的休闲生活,也解决了农民自产自销的一系列难题。

第十一届北长滩梨花节开幕

据介绍,在北长滩,有一架转动了300多年的古老水车,它见证了黄河农耕文化的文明和发展,同时也滋养着世世代代的北长滩人。为了帮助北长滩留守老人减轻每年修复水车的巨大经济压力,河北天朗环保集团在开幕式现场为北长滩捐资3万元,用以修复水车,并表示会将这一公益事业将继续延续下去。

第十一届北长滩梨花节开幕

此外,活动期间,还有社会团体自发组织空中瑜伽表演、童子国学朗诵、古筝葫芦丝表演、舞龙、大花轿和二龟扯淡等民俗文化表演,为北长滩留守老人送上一份精美的娱乐大餐,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梨花这几年已经成为南长滩的一张名片,每年四月梨花节,也成为中卫黄河上游最美的民俗节日。百年梨园不仅是南长滩的靓丽一景,也成为南长滩人世代的心灵瞩望和形象展示。此次梨花节的顺利开展也将通过小现场、大媒体,进一步打响南北长滩的知名度,带动中卫南北长滩旅游产业发展和促进地方特色旅游发展。(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