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推三款车 比速T5下线预计5月上市

作者:翁羽亭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4-08 10:12:18

自2015年4月成立以来,比速(BISU)陆续推出了首款SUV和MPV产品,但消费者对于这个成立仅两年的品牌还较为陌生,包括它与幻速之间的紧密关系——两者除了名字中均带“速”之外,还同隶属于重庆银翔实业集团。

两年推三款车 比速T5下线预计5月上市

4月6日,在距工厂生产车间试生产还不到一年的时间点上,比速的第三款车型中型7座SUV T5在重庆合川工业园区下线。据悉,这款车最早将于5月底上市。

加上现有的小型5座SUV比速T3和紧凑型7座MPV比速M3,按照规划,比速的产品将逐步涵盖SUV、MPV、轿车,以及新能源汽车等细分领域。

“汽车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但不意味着没有机会。”重庆比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守平信心满满,“随着消费方式的改变和消费群体年轻化,不同品牌有不同诉求,比速将通过精工制造,抓住跨越机会,代表自主品牌进入中高端市场。”

鉴于重庆银翔与北汽合作幻速在先,由前者独立打造的比速品牌是否会与幻速之间形成竞争,曾是业内人士广为讨论的话题。但从目前看来,虽然两者的领导管理层和产品细分领域颇为相似,但比速的定位仍要高于幻速,主攻7万元以上市场,与幻速形成差异化市场占位,承担起品牌高端向上的重担。

自诞生以来,比速品牌便主打“精工制造”路线,以“国际标准”进行在技术装备、技术装备、品质服务、供应商选择等方面全方位升级,承担着品牌价值上探、品牌活化的重要使命。工厂方面具体体现在大量引进国际设备,例如瑞典ABB机器人、美国恒温涂胶机制、德国杜尔一体式加注机,以及美国宝克检测设备等等。

两年推三款车 比速T5下线预计5月上市

在贾守平看来,“精工制造”即意味着高起点和高标准。作为市场的后来者,比速在研发阶段投入了超过5亿的资金。研发团队汇集了来自瑞典、英国、美国等欧美国家及国内大型汽车企业的专业设计和技术开发人才1000余人,其中国外专家40余人、博士60余人。

除此之外,重庆比速汽车还拥有发动机研发制造中心,具备汽车发动机研发、试验、装配能力及核心零部件加工能力。

据悉,比速汽车工厂初期投资达50亿,一期占地面积1500亩,目前具备年产25万的生产规模,包括10万台整车和15万台中高端汽车发动机。同时,按照产能设计,工厂每小时将有55台整车下线,相当于每分钟约有一台车下线,全线自动化率达95%。去年底,比速公布了T3和M3两款车今年的销量目标为10万辆。

目前,比速已成立独立的销售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拥有了200多家经销商。其中,有60%的经销商有过合资品牌的销售经验,有30%的经销商有过自主品牌的销售经验。

“未来对于比速汽车而言,要始终保持打造爆款的意识和信心,坚持每款产品都要做好做精,朝细分市场的主力方向发力。”贾守平最后说道。

关于比速汽车:

重庆比速汽车有限公司(BISU)成立于2015年4月,由重庆银翔实业集团倾力打造的自主品牌汽车整车制造企业,位于重庆合川天顶工业区。

两年推三款车 比速T5下线预计5月上市

重庆比速汽车于2015年12月通过国家工信部的现场审查验收,2016年1月21日进入公示程序,2月29日在国家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81批)公告中,重庆比速汽车正式获得“准生证”,成为合川又一具有汽车整车生产资质的汽车品牌。至此,重庆汽车再添“合川造”。

合川区是重庆六大卫星城市、重庆的城市拓展新区。合川三江汇流,煤炭、岩盐、天然气、锶矿和石灰石储量丰富,中西部最大的玻璃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