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新疆和田夜市 西域美食令人垂涎欲滴

作者:马少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4-07 16:24:00
分享
 
 

探秘新疆和田夜市 西域美食令人垂涎欲滴

  卖烤全羊的摊主。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来到和田,必去的地方就是和田夜市。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和田夜市开始热闹起来。人们三三两两从四面八方来到夜市,一边悠闲地走着,一边尝着美食。

烤全羊、面肺子、烤肉、凉粉、椒麻鸡、烤蛋、酸奶、冰激凌、西瓜……各种诱人的美食应有尽有,诱惑你不自觉地放慢脚步,左顾右盼,拿不定主意先吃哪个。

夜市不仅汇聚了各种美食,也展示着各种美食文化。和田夜市非常井然有序,摊位从入口一字型摆开,一共两排,每个摊位大小一样,厨师统一着装,热闹却不失整齐。

和田夜市上最独特的小吃非烤蛋莫属,尤其是烤鹅蛋。烤蛋与煮蛋不同,剥开后,蛋清细腻紧实,犹如羊脂玉,吃到嘴里很有嚼劲,而蛋黄则有股淡淡的焦香,加点椒盐、孜然、辣椒面、蜂蜜等佐料,入口别有一番风味。

即便是冬季夜市上也有西瓜,真应了那句“围着火炉吃西瓜”。据说到了夏季天气炎热时,摊主会特意将瓜果提前冰镇,吃完烧烤的人再来一块冰甜可口的西瓜,真是一种享受。

当你大快朵颐后,挺着鼓鼓的肚皮依依不舍地准备离去时,夜市还在热闹着。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