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带头人竟成贪腐带头人 村支书冒领扶贫补贴十几年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4-07 10:27:16

他曾是贫困村的“带头人”,却打起扶贫补贴的主意,认为“为村民办了那么多实事,为自己谋取一点私利很正常”

—— 脱贫带头人竟成贪腐带头人

“纪委查得好!”3月底,记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王洼镇李洼村采访,提起县纪委查处村党支部原书记贾忠成,村民们仍然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

贪吃补贴,群众愤而举报

2016年1月,李洼村群众到县纪委上访,举报贾忠成和村委会主任闫金富、村会计苏红等人贪占扶贫补贴资金。县纪委随即抽调人员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

初核过程中,李洼村村民再次来到县纪委,表达了对村干部贪腐问题的极度愤慨,希望纪委尽快查处,给老百姓一个交代。

“贪占扶贫补贴资金,必须严查!”彭阳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说。

彭阳县纪委调查了解到,贾忠成1997年担任村党支部委员、村会计,并在2003年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他当时在群众面前承诺:绝不辜负他们的信任和期盼,三年打个翻身仗,五年有个大变样,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2001年,李洼村就开始实施退耕还林工作,贾忠成负责退耕面积的丈量申报。在丈量申报工作上,他逐渐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动起了歪脑筋。

当调查人员问他是什么样的心态使其动起歪脑筋时,贾忠成说:“我深谙丈量申报的门道,自己是村支书,尺子和账簿在自己的手中,没有人能对我的行为进行监督约束,在自己的名下多报上几亩退耕面积,没有人会发现。”他还说,“再说了,自己一年到头为村上辛苦奔波,可领取的补助也不多,虚报的面积也不大,也没有人会在意。”

怀着这样的心态,贾忠成在2004年给自己虚报退耕还林面积20.4亩,从2005年至2015年共领取补助资金3.11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